據外媒報道,烏克蘭反政府游行2月18日至19日持續造成衝突,導致至少25人喪生,數百人受傷。警方19日凌晨連夜衝擊示威者大本營獨立廣場,後者則堅守陣地,現場十分混亂。
   烏克蘭警方和反對派代表稱,示威者和警察18日爆發的衝突至少造成16名示威者和9名警察身亡。遇難者多受槍擊而死。另外還有數百人受傷,其中數十人傷勢嚴重。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和內政部18日曾發出最後通牒說:“如果動亂在下午6點還沒結束,我們將在法律範圍內採取一切手段恢復秩序。”警方發起衝擊幾個小時以前,俄羅斯財政部長安東?西盧阿諾夫曾表示,俄羅斯將在本周向烏克蘭提供此前承諾150億美元援助中的20億(約合121億元人民幣)。
   18日的衝突一直持續到19日凌晨,烏克蘭警方向示威者大本營、位於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發起衝擊。不過,大約2萬名示威者拒絕退讓,其中有人還持有棍棒,帶著頭盔和護具。獨立廣場在衝突中燃起大火,帳篷、輪胎和樹木都冒出黑煙。一座被反政府人士用作辦公總部的貿易大樓也燒了起來。
  (原標題:烏克蘭衝突已致25死 警方清場[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