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的美麗與哀愁(1) ●宇文煥的獨語(2010.07.10) 【Comment】大陸國家才可能是:士→農→工→商,海島國家應該是:商→工→農→士。台灣,在大陸政權沒有干涉前,且到目前為止,台灣社會也仍然是呈現:商→工→農→士的面貌。換言之,民進黨沒有呈現商業民族的經略性格,是非常奇異也反常的現象。這留待眾人去研究吧! ECFA的?房屋出租R與哀愁(1) ●宇文煥的獨語(2010.07.10) 要講ECFA,先要了解ECFA。問題是:大家了解ECFA了嗎?可能理解,可能沒有。 問大家一個問題:ECFA是不是FTA?這問題我也是搞了很久都沒有搞清楚。直到問了lakatos之後,才搞清楚的。 為?濾桶偵糬n知道ECFA和FTA有什麼差別呢?因為國民黨是用FTA的優點在包裝ECFA,民進黨是在用FTA的缺點在攻擊ECFA。(包含十年之內農產品必須被迫全面開放)但是如果我在這邊告訴各位:ECFA根本就不是FTA!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自己被兩個政黨【莊孝維】的感覺? 好,那我?票貼N在這邊跟大家講:ECFA根本不是FTA!也和商業週刊等等鬼扯的什麼【ECFA是目錄啦】等等鬼扯理由無關。 應該說:ECFA本質上就不是FTA,跟她是不是目錄沒有關係。 因為本質上不同,最終寫出來的書就會不同。就算他的目錄看起來很像,完成之後也不是同類型的書。 那到底什麼地方不?烤肉P呢?我先舉FTA為例子。 FTA是兩個國家先坐下來談,談三件事:期程,願景,終極目標。比如說期程是十年、願景是【共同市場】、終極目標是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商品關稅歸零。先談定了這三個東西,然後再繼續談:你要先開放什麼、我要先開放什麼;你要再開放什麼、我要再開放什麼… 不過不管順序如何,最 房屋貸款終十年期程到了,大家都必須要將百分之九十五的商品的關稅歸零。 也就是,FTA具有剛性的特質。一旦簽訂協議,你不但有執行的義務,也有要求對方執行的權利! 反觀我們的ECFA,既沒有期程、沒有願景、更沒有目標!也就是如果對方只是談來爽,故意用行政手腕拖延執行,你完全沒有任何的權利要求對方一定要快快執行。 這絕不是 婚禮佈置我在這邊危言聳聽,其實中國已經很快表現出他偉大的【誠意】給我們看了。台灣金管會通過的四家銀行要登陸中國,台灣過了,送到中國的銀監會,他們只說現在不受理。整個申請現今就吊掛在那邊,誰也不能怎麼樣。 也因此,美國AIT主席薄瑞光直言的說:【現階段台灣要與美國簽署FTA,仍有些困難。他說,美國的貿易協定非常完整,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並不支?土地買賣蠾b亞洲常見的「軟弱、部分」(weak,partial)式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就是ECFA這玩意在美國的眼中,是所謂【weak,partial式的自由貿易協定】。和FTA那種剛性的自由貿易協定,完完全全不相同。 更白話一點講,我們的ECFA到底是什麼?講白一點,就是一種以物易物的交易。我們會換到什麼?不知道!要看對方的【善意】!最終會換到什麼?不知道!要看對方【善意】! 如果對方突?西裝M【善意】大起,要跟你談個五十,一百年,那你就要沒完沒了的陪她談個五十,一百年。這個我們最終到底會得到什麼,沒有人知道的條約,就是我們的ECFA! 這樣一個完全不知所云的條約,執政黨卻一直用FTA的優點包裝她,在野黨到底蠢到陪著去跳火坑,一直用FTA的缺點去攻擊她。 簡直讓我對於台灣的政治人物們的智商大吃一驚,驚訝的不知該怎麼表達我的驚訝才好。 不過想想:如果國民黨沒有如此這般?買屋A又怎麼會失去中國?民進黨如果沒有這般如此,又怎麼會失去政權?兩個政黨實在要好好相親相愛才好!吳育昇和黃偉哲真的不要告來告去,你們的智力除了對方之外,真的很難找到匹敵的對象了!要好好珍惜對方,不要再互K互告了! http://evilcapitalismheroes.blogspot.com/2010/07/ecfa1.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