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雪龍”號3月24日電 (記者 張建松)根據最新氣象預報,中國空軍飛機發現的白色方形漂浮物海域25日將受西風帶強氣旋影響。為保障搜尋工作安全,“雪龍”號目前已經降低航速,先在周邊疑似海域搜尋,等待有利天氣時機再進入目標位置搜尋。
  據“雪龍”號船長王建忠介紹,中國空軍飛機發現白色方形漂浮物的海域25日上午將會颳起九級大風,出現3.5米至4.5米的涌浪,並將持續到25日夜間,海況極差。而且,風向西北、主涌向西南,主涌向與大風方向不一致,形成約90度的夾角,對“雪龍”號航行安全構成極大威脅。
  目前,“雪龍”號已經降低航行速度。“雪龍”號搜尋工作總指揮劉順林表示,由於海面上漂浮物通常會隨著海流與洋流漂移,“雪龍”號目前已經進入大範圍的疑似海域。由於天氣原因,先在目標位置的周邊海域搜尋,等待有利天氣時機,再進入目標位置搜尋。
  北京時間24日11時50分,在南太平洋參與搜救工作的中國空軍20541飛機向“雪龍”號通報,在南緯42度54分、東經95度11分的海域發現白色方形漂浮物。經國家海洋局和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同意,“雪龍”號在第一時間向南更改航線,以最大航速直奔中國空軍飛機最新發現的漂浮物海域。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