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閉幕 實現多項創新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在完成各項預定討論後,於11日晚閉幕。
  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介紹稱,本次年會與會嘉賓覆蓋面廣,數量創新高。來自世界52個國家和地區1700多位政商學界人士參加,其中包括80多位各國政府部長級官員以及各級組織負責人,還包括150多位世界500強企業高管。
  他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其他八個國家的政府首腦應邀出席了本屆年會。李克強在開幕式上發表了主旨演講,國外領導人也在開幕式大會上發表了講話,共同闡述了亞洲謀求共同發展的訴求。
  周文重介紹,本屆論壇共設計了68場各類型會議,從結構轉型、技術轉型、資源能源環境等多領域探討亞洲未來可持續發展動力和方向,進行了多項創新:
  第一,首次將話題擴展到政治與安全領域。設置中美關係、網絡安全以及南海問題等議題,邀請前政要、學者等人士深入探討。
  第二,直接為推進經貿合作搭建企業家交流平臺。設立中俄、中澳、中日會議,還舉辦了分論壇、沙龍等各種活動。
  第三,舉辦省市長對話CEO、部長對話CEO等活動,幫助企業界人士更有效順暢開展在華業務。
  第四,創立亞洲青年觀察家圓桌會機制,從28個發起國選拔近30位青年觀察家舉辦討論會,從青年人視角深入交流探討。
  本屆論壇吸引了媒體的廣泛關註。周文重說,論壇期間媒體共播發電視新聞182條,報刊1779條,網絡12375條,微博27412條。
  周文重說,今年將繼續圍繞“亞洲新未來”主題舉辦各種專題性論壇,其中包括9月在美國舉辦能源資源可持續發展會議,10月在迪拜舉行亞洲金融合作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