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故宮博物院複製文物30餘件,首度進軍東部,7日起3天在花蓮黎明教養院進行“小班上課式導覽”、“DIY交互式”教育推廣活動,讓身心障礙院生能觸摸國寶文物,現場並安排製作青銅紋飾巧克力等體驗活動,縣內特教生已迫不及待想要參觀,9日下午4點到5點開放一般民眾前往。
  故宮助理研究員陳鳳儀指出,5年前,故宮第一次把複製文物帶到臺中啟明學校展出,大受歡迎,以後每年故宮都會擇一縣市辦理文物下鄉活動,這一次選擇花蓮,期盼讓身心障礙院生也有就近欣賞文物的機會。
  故宮提供的複製文物包括仿清翠玉白菜、仿清肉形石、仿良渚文化玉璧、仿明永樂青花龍紋扁壺、仿商子父辛爵、仿戰國犧尊等32件,令人驚艷。“國策顧問”王慶豐看著身心障礙院生觸摸複製文物,相當感動,肯定故宮職員與志工十餘人的用心,給了院生一個視覺與觸覺的美妙體驗。
  不只複製的文物可以觸摸,故宮也安排交互式體驗游戲,包括瓷器拼圖、編鐘敲擊、搭拱橋、鋼板拓印、投壺、製作青銅紋飾巧克力等,不一而足,院生們興緻盎然,玩得欲罷不能。
  此次臺北故宮博物院“跨越障礙.觸摸美麗”活動,由王廷升“立委”服務處、“中華婦聯會”、花蓮縣婦女會等單位協辦,儘管只是複製品,但質地、尺寸、色澤等與原品不分軒輊,從商周戰國至清乾隆的珍藏,這些展品充分扮演“療愈大使”的角色。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故宮複製文物“走進”花蓮變身“療愈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