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在美國海軍“2014冰原演習”(ICEX)期間,移動用戶目標系統(MUOS)衛星提供了近150小時的安全數據鏈接。通過這次演習,軍事用戶首次在北極地區能夠通過穩定的衛星鏈路傳輸大容量的數據文件。
  這次測試在北極圈內漂浮的冰原兵營進行。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提供安全衛星通信的同時,進一步驗證了MUOS衛星在極北地區(是一種可靠的設施。
  “2013年我們證實了衛星星座已到達預定位置,而這次測試是MUOS衛星首次應用於演習,”洛馬公司軍事航天先進項目負責人保羅·希爾斯表示。“這意味著用戶能夠使用一個無線電設備跨越全球區域,而不需要因為處於不同的覆蓋區域進行切換。不僅在傳統的戰場區域,而且在地球上的最遠擴展區域,這遠遠超過了MUOS衛星為移動用戶提供的增加價值。”
  在2013年的測試中,洛馬公司首次驗證了MUOS衛星星座覆蓋北極用戶的能力。那些測試表明,在要求的北緯65°地區——大概相當於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可以接收到高增益的信號。覆蓋區的擴展是MUOS系統的固有能力,尤其在政府關註北極安全問題的時候。
  “我們下載了多個文件——大約20MB——幾乎在世界頂端,”洛馬公司窄帶先進項目主管艾米·孫表示。“通過MUOS系統,我們安全地發送一個穩定的數據流,包括照片、地圖和其他的大體積數據文件。其中一些文件的傳輸是傳統通信衛星無法實現的。”
  2014年3月17日-27日,MUOS系統向鸚鵡螺冰原兵營提供的服務時間超過8800分鐘。處在該兵營的美國海軍用戶能夠鏈接到安全/秘密的通信系統,並且發送數據文件。作為ICEX年度北極潛艇演習的一部分內容,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官員觀摩了這些測試。 (陳建光)  (原標題:美海軍首次在北極通過衛星傳輸大容量數據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