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7月17日消息(記者周益帆)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7月15號,晚7點46分,廣州市,廣州大道,南敦和公交站,北往南路段發生一起公交車爆燃事件,一輛301公交車安全停靠後突然起火。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33人受傷。
  昨天下午5點52分,案件發生16小時後,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通報,301路公交車縱火案件告破,廣州警方已抓獲犯罪嫌疑人歐某,歐某也供述稱,因賭博輸錢而縱火。
  發生公交爆燃事故的廣州大道是這個城市的主幹道,全長20公里,道路兩旁的樹木鬱郁蔥蔥,是南方城市夏天獨有的顏色和風貌。敦和路口的交通,如今已經恢復了正常,附近居民口中“永遠客滿”的301公交線路,如此前的每一天一樣,準點到達、上下客、駛出站台。
  居民:最多的是那個車,人最多。不管什麼時候車都是滿的。因為那是從火車站唯一一輛去番禺的車。那個車是從火車站那邊過來嘛,幾個站都到這裡了。
  不過,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站台前的行車路面上,偶爾飄著一兩片已燒黑的樹葉。走上人行道,紅色方塊兒小磚里也不時可以發現黑色的粉末。可能最先報警的周先生說,那是一些乘客衣服燒著留下的灰燼。
  周先生:警察問我是在哪裡,是什麼情況,我就跟他說,他就問我是在哪個地方。然後警察就問有沒有人死亡,他說要不要救護車,我說要,救護車、120救火都要來,快點快點。
  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去三十多個小時,但對於不少受傷的乘客來說,那短短幾十秒,卻是不願意再回想的瞬間。
  吳先生:睡不好,感覺好像……主要是這個心波動太大。
  說話的吳先生是乘客中比較幸運的一位,沒有明顯的燒傷,只是左胳膊和臉上塗了透明的藥膏。從送進醫院後,護士一直在幫他更換吊瓶——85%復方氨基酸註射液。前天晚上,他坐在這輛公交車的倒數第二排。
  記者:沒睡好?
  吳先生:睡覺?睡覺?
  記者:睡不了。
  吳先生:嗯,太可怕了。那時候太驚恐了。
  跟吳先生病床相對的,是一對父子,父親姓鄧,兒子七八歲的樣子,小朋友還不太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而鄧先生的一隻胳膊上已經纏著厚厚的白紗布。
  鄧先生:本來在前面兩排的,他在前面那排,我在後面那排,他旁邊那個女的下車,我就想兩個人坐在一起咯,剛好拿包放過去,還沒有坐下來,聽見人家說有炸彈,於是提著他就跑了。
  廣東省應急辦的消息稱,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兩人死亡,33人受傷,其中21人重傷。目前,傷員救治、事件原因調查等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
  廣州警方通過官方微博不斷披露案件進展。昨天上午11點47分,公安部門在白雲區抓獲犯罪嫌疑人歐某生,男,25歲,湖南衡南縣人。據犯罪嫌疑人交代,因其個人賭博輸錢、心生不忿,繼而在301路公交車上實施人為縱火。目前,廣州警方已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歐某生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針對少數地方近期接連發生公交車縱火案件,公安部昨天(16號)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緊急會議,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嚴打嚴防地鐵公交暴力犯罪,全面提升防控等級,強化武裝巡邏,逐車逐站派出著裝或便衣警察執勤,重點車站推行民警定點安檢盤查、特警武裝巡控、武警把口巡邏、民警攜犬進站的“四位一體”防控模式。要嚴密各類危爆物品購銷渠道治安管理,落實憑證購買、實名登記、可疑情況報告等管理制度,把危險物品堵截在車外站外。  (原標題:廣州公交爆燃事故受傷乘客:聽說有炸彈 提著兒子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