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杜海
  實習生 王思洋 報道
  “板凳占路當車位,人行道上經營,這樣的情況我們這裡也有。”前日,本報26版報道了《餐館板凳占路當車位》的新聞後,家住渝北區金龍路的王雷嘯也打進本報966966熱線反映了同樣的問題。
  市民 餐館板凳占車位致停車難
  王雷嘯在金龍路龍溪小學附近住了10多年,一年前結婚搬走,留下父母在這裡居住,但令他苦惱的是周末回家看父母找不到地方停車。“我在半年前買了車,周末回來沒地方停,路邊有劃線的占道停車位,但被沿街的餐廳用塑料板凳占起,只有吃飯的人才能停。”
  王雷嘯說,他家附近都是老居民樓,基本上沒有車庫,每次回家車子就只能停在路邊的占道臨時停車車位,但這條街的餐飲生意比較好,餐館為了自己的生意就用塑料板凳占車位,所以他有時只能隨便找個地方停車,但這樣他又擔心遭罰單,“不少餐館還把餐桌擺到人行道上,這很影響行人過路。”
  探訪 百米公路大家都在占車位
  進入金龍路,到龍溪小學為止,約100米的公路兩側,重慶晨報記者數了一下,大大小小的餐館有11家,種類豐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就餐。
  往金龍路方向左側,公路沿線是有劃線的臨時占道車位,街頭的兩家快餐店經營豆花飯和牛肉、肥腸等燒菜。中午12點,記者趕到這裡時,這兩家快餐店生意很好,桌子在餐館門前的人行道上一字排開,10來張桌子坐滿了就餐的市民。
  在這兩家快餐店吃飯的大多是出租車司機,出租車斜停在公路上,占去車道的大半。一輛車離開後,兩家快餐店還專門有人搬來占車位的錐形標占車位。
  再往前,是一家肥腸飯餐館,用板凳在路邊占了兩個車位。鄰近的蹺腳牛肉、米粉店也用板凳或錐形標在公路上占了五六個車位。這三家餐館同樣將餐桌擺上了人行道路,有10多張桌子。
  奇招 為占車位板凳摩托齊登場
  對面的餐館就要多些了,挨著龍溪小學的碗碗牛肉餐館還算客氣,用板凳只占下了一個車位,在人行道上擺了兩張桌子。旁邊的水滑肉餐館就占了兩個車位,依次上去的4家餐館用板凳或錐形標在公路占車位。就餐者的車一來,餐館就會有人將占位的板凳拿開,客人離開後,又有人將板凳放回去。
  這樣占車位算不上有技術含量,晨報記者發現有些餐館將錐形標擺在路邊,一字排開,看上去還非常整齊。還有人將三輛舊摩托車停在路邊占位置,摩托車排得挺整齊,剛好在路邊留下可供應轎車停下的位置。
  市政 一經發現立即暫扣占位物品
  “我們每天都派隊員巡邏,這種情況一經發現立即暫扣!”渝北區市政綜合執法支隊龍溪大隊副大隊長任超說,金龍路屬背街幹道,對人行道上的占道經營要嚴格控制,而在主幹道上的占道經營是禁止的。考慮到出租司機就餐難和快餐店經營的實際情況,對在金龍路人行道上占道經營採取限時經營。
  任超說,金龍路上的餐館經營集中在中午和晚上就餐時間,主要顧客是出租車司機,對此他們曾要求餐館只能在中午11點半到下午1點半,下午5點半到7點半占用人行道。對於用板凳等物品占車位是不允許的,一經發現立即暫扣。
  “超過時間還占道經營的,我們也將依法暫扣占道物品。”任超說,他們還要求餐館必須留出可供行人通行的通道。在保潔方面,每周對人行道清洗3次。對於市民反映的問題,龍溪大隊將加強巡查,一旦發現占車位和超時占道經營的情況會立即做出處理。
  投訴>
  這樣的情況真不少
  除了金龍路,其實這樣的情況還真不少。重慶晨報966966熱線還接到了不少類似的反映。
  家住歇檯子附近的陳先生表示,歇檯子周邊的餐館也是用板凳等占車位,不在館子里吃飯就不能停車。
  家住冉家壩的李女士表示,在冉家壩周邊的餐館也有用板凳占車位的情況。
  金龍路上的占位奇招
  舊摩托也來湊熱鬧
  錐形標很有迷惑性
  小板凳有了新功用
  5日,渝北區金龍路,商家用不同的方法來占領路邊車位。 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原標題:用小板凳舊摩托占停車位 一經發現立即暫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