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近期廟會照片 嘉義中埔新安壇三聖會恭祝三城隍聖誕祝壽暨新營照昇宮前往插築祝壽http://photo.pchome.com.tw/310128/070/ 嘉義市義和軒回祖廟嘉義大天公開館慶典嘉義被喻為文化沙漠! 是由何而來呢?往往皆出於少年輩的不去承接流傳。 嘉義早期也有許多北管子 襯衫弟、南管、音樂團跟大鼓團 而如今呢?大家所熟知的軒社還剩多少呢? 嘉義有些青年人 在義和軒依附於元帥廟時就參與了 看見了這個軒社日趨衰落很不捨 雖然有些人旅居於 酒店經紀外地 但是他們也是不辭勞苦的兩地奔波 就只為了復興嘉義的北管文化 讓後代還能看到義和軒這三個字流傳下去。 義和軒曾經是孔子廟(今南門廟仔)的文館 也曾依附在五穀王廟、鎮天宮、元帥廟至?禮服?
為了復興,這些青年去找了五穀王廟董事爭取 也獲得了五穀王廟董事的同意 為了復興,這些青年也去找了彰化梨春園拜師 也獲得了梨春園陳老師的同意 今年的農曆八月初一日 羅山義和軒的師祖回到五穀王廟了 老輩都 烤肉食材說,依附在五穀王廟時是最風光的時候 再今年農曆的八月初一日 彰化梨春園的老師下來嘉義開館,正式教授 http://photo.pchome.com.tw/310128/069/ 南投市幽冥宮恭祝地藏王聖誕祈安遶境大典暨南投玄元會恭祝地藏王聖誕慶讚幽冥宮http://phot 面膜o.pchome.com.tw/310128/068/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沿革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本屬佛教寺院,因兼具儒、道性格,故又稱地藏庵廟或地藏王廟。 嘉邑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金身,於明末即已由善士自唐山安徽九華山輾轉隨鄭國姓護持來台。草創致祭,未有定所,或在「善化里?辦公室出租v。清康熙中葉,信士擇定於今址恭奉。康熙五十五年(1716),由北路營守備游崇功募資正式建邑厲壇,為屋祀地藏王菩薩。 康熙五十六年(1717),游崇功再擴建北側廟殿,即今地藏王廟。乾隆五年(1740),知縣李倓修建,擴大北側房舍,並允供來自內地居民客逝者之棺槥在此寄頓與殯葬儀式。如此,對生民 建築設計及社會淨化發揮甚大功能。 日政伊始(1895),邑厲壇併入本庵廟,名「嘉邑九華山北獄殿地藏王廟」。明治三十九年(1906)嚴重震毀,管理人葉瓜、關係保甲役員等捐募修。昭和五年(1930)又震毀,葉瓜等人乃合併邑厲壇故址,改建成龍虎井雙護龍廟宇。 昭和十一年(1936),嘉義市尹川添修平執行眾神歸天政策,指定本庵為佛堂 買屋網,全市各寺廟的佛像集中於本庵奉祀。昭和十六年(1941),復再震頹,濟美會接手重修。終戰後,民國三十六年(1947),陳資慶等人大修。之後,五十一年於廟前埕東建大願台,符合本庵地藏王菩薩大慈大悲心願。 民國六十年(1971),原庵廟院宇拆除改建成七層蓮花寶殿。一樓(地下室)奉祀十殿閻王、酆都大帝、什家將、註生娘娘、月下老人。二樓本庵 東森房屋正殿,祀地藏王菩薩。三樓大雄寶殿,祀釋迦牟尼佛、太歲殿祀太歲星君、文昌殿祀文昌帝君。四樓大悲殿,祀觀世音菩薩。五樓彌陀殿,祀西方教主阿彌陀佛。六樓藥師殿,祀東方教主藥師琉璃光佛。七樓大願殿,祀地藏王菩薩四方佛。 地藏庵~中元普渡放水燈篇~ http://photo.pchome.com.tw/310128/071/ 地藏庵~中元普渡篇~  http://photo.pchome.com.tw/310128/07 室內設計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