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首都薩那的國防部大院5日上午遭受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並伴隨槍戰,數十人死傷。
  目標鎖定醫院
  也門國防部說,襲擊者的目標是國防部醫院。爆炸發生後,襲擊者占領醫院,安全部隊隨後重新奪回。國防部位於薩那老城區。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襲擊者利用那裡的建築工程實施犯罪行動……形勢已經得到控制。”國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說:“國防部上班時間開始後不久即發生襲擊,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駕駛汽車闖進大門。”
  一名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車上載有爆炸物,襲擊者駕車衝撞大院西側入口。另一輛車緊隨其後,車上武裝人員向院內建築開火。炸彈引爆後,襲擊者闖入國防部大院,與安全部隊士兵交火。襲擊者身著軍裝,持有突擊步槍、手榴彈和火箭推進榴彈。一名安全官員說,這起襲擊顯然是一起聯合攻擊,因為安全部隊同時遭到來自國防部大院外的襲擊。
  死傷人數不明
  根據美聯社報道,襲擊致死18名士兵,至少40人受傷。德新社援引醫護官員的話報道,至少40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另外,路透社報道,軍方一名消息人士說,包括武裝人員在內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法新社則報道,至少25人死亡。醫護人員說,國防部醫院內有6名醫生和5名病人死亡。
  國防部當天確認這起襲擊,稱大部分槍手被擊斃或受傷,但沒有提及具體人數。一些官員說,12名襲擊者在交戰中死亡。國防部醫院在襲擊中受損嚴重,附近住宅和辦公室的門窗被震碎。目擊者說,爆炸和槍戰致使軍方一輛裝甲車受損,大院外3輛民用汽車燒毀。
  在附近大樓工作的一名員工說:“爆炸非常猛烈,導致整片地區搖晃,濃煙從建築上面升起。”事發後,警察和救護車趕到現場,軍方直升機在國防部上空盤旋。也門衛生部呼籲民眾獻血,幫助救治傷員。
  是否關聯“基地”?
  暫時沒有團體宣稱發動這起襲擊。不過,“基地”組織武裝人員過去兩年多來經常針對也門政府官員和設施發動襲擊,不清楚這起事件是否同樣關聯“基地”。
  儘管遭到也門政府和美國合力打擊,“基地”武裝人員已經殺死數百名士兵和安全部隊成員。
  這次事件是18個月來也門遭受的最嚴重襲擊,上一次嚴重襲擊發生在2012年7月。“基地”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喬裝成士兵,在薩那殺死90多人。“基地”事後“認領”襲擊。
  2012年9月,國防部長穆罕默德·納賽爾·艾哈邁德·阿裡躲過一場汽車炸彈襲擊,那起襲擊致死至少12人。也門暴力衝突較為普遍,政府長期同“基地”武裝人員、南部分離主義者和北部什葉派反叛組織胡西組織作鬥爭。前總統阿裡·阿卜杜拉·薩利赫去年下臺後政局持續動蕩,政府還面臨嚴重經濟問題。
  據新華社薩那12月5日電  (原標題:也門國防部遭汽車炸彈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