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策越開心方言褐藻醣膠功效聽寫大會
越策越開心
  2013年11月2日,湖南經視王牌綜藝節目《越策越開心》啟動了一場為期兩個多月的特別節目——《方言聽寫大會》。該節目是一檔原創的,全國首開先河以湖南方言為基礎的節目,節目以湖msata南14個地區方言發言人出題,五隊選手上場答題的形式進行,出題形式多樣,節目寓教於樂,趣味性十足。節目每周產生一個周冠軍隊伍,獲得進入總決賽資格,衝擊10萬元冠軍大獎。截止2014年1月4日,節目為期兩個多月的初選落下帷幕,十個晉級決賽的冠軍隊伍應運而生,1月9日,他們將登上決賽的舞臺,角逐誰是最後的冠軍!
  推廣普通話和保護方言文化並無衝突,《越策越開心》作為一檔老牌地面綜藝節目,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巧妙運用湖南方言,“策神”汪涵更算得上是最會說方言的主持人,他熱衷於研究方言文化,更是極力的倡導保護方言文化。國家語言工作文字委員會也公開指出,推廣普通話和方言的使用並不存在衝突,而現在越來越多的語言專家也提倡大力保護漢語方言,湖南方言作為漢語方鼎曜餐飲製冰機言這棵參天大樹中最具特色、最具趣味的一個分枝,應該也必須去努力傳承與保護。越策《方言聽寫大會》的舉辦,無疑在社會上掀起了方言保護的熱潮,這不僅是《越策越開心》的一大電視創新,更體現了電視行業保護地方方言、傳承湖湘文化的一種社會擔當,在方言文化漸漸消亡的今天,電視行業以綜藝節目的形式來呈現方言文化,更是促進了方言文化在年輕一代人中的播撒。
  節目最初立足於草根,從湖南各大社區召集了數支隊伍進行方言聽寫,之後融入了空姐、主播等特殊群體進行比賽,更是挑選了選秀出身的湖南籍明星——王櫟鑫、武藝、郭彪、張亞飛、劉雅瑟上臺答題,參賽選手的多樣化,使得節目更為精彩。總決賽的比拼中,是鬼馬精靈的明星隊獲勝?是頗具語言天賦的主播隊獲勝?還是瞭解湖南方言的湖南“老口子”獲勝呢?懸念的揭曉,就在本周六晚9:30,湖南經視《越策越開心》,方整合負債言的對戰,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