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1月15日訊(通訊員 鄧冰)時至年關,家住吉首市雙塘鎮新田村的楊大姐心情格外舒暢:外省務工的兒女約定攜各自家小返鄉過年,數年沒聚的大家庭也即將三代團聚。除了一個勁燒烤地忙著採購新年物資,還有件事讓她解除了擔擾:前不久,湘西供電公司完成了該區域農村電網低電壓整治工作,用電高峰時段用不好電的現象徹底得到消除。1月14日,面對上門回訪的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楊大姐給出了滿意的評價:“以前逢年屋裡的電器不能同時使用,看電視都看不好。現在不但燈泡亮多了,我也再不用擔心老是煮夾生飯咯。”
  楊大姐所在的新田村有198戶人家。5年前,地居山間的新田村已實施了第2期農網改造。而隨著農村經濟的迅速發展,生產生活用電負荷飛速增長,這個有著980多口人的村子慢慢感受到了電力發展不同步的制約。據統計usb,湘西供電公司供電區域2010-2013年用電量年均增長率13.55%,其中鄉村居民用電量年均增長率17.34%。經過多次電壓質量普測,湘西供電公司排查出農村電網因低壓線路線徑小、供電半徑範圍大、配變過載造成低電壓情況在營業轄區不同存在。
  湘西供電公司高度重視農村地區保供電工作,在繼續推進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同時,從2裝潢010年起即啟動低電壓專項整治工作,積極組織落實措施,對重點區域開展供電質量摸排監控,下大力氣開展農網設備消缺、重過載線路、配變設備整治和技改升級。2013年,湘西供電公司投入低電壓整治資金1千萬餘元,集中消缺整治安全隱患2251個台區,梳理整治農網重、過載配變50台次,重、過載線路(含低壓)15條次。經過為期4年的“低電壓”綜合治理,湘西農村電網供電可靠性及供電質量顯著提升,惠及農網用戶10633戶達4餘萬人。
  針對春節這一特殊時段,湘西供電公司還積極開展農村電網防凍融冰保供電應急工作,提前組織搶修應急隊伍45支搶修人員414人,搶修物資籌備到位。同時走進鄉村開展錯峰避峰及安全用電宣傳活動,發放張貼55000份宣傳手冊、畫冊資料,讓廣大農村客戶瞭解安全節約用電知識,確保平安溫暖度冬。  (原標題:湘西電網實施低電壓整治 萬戶居民用電質咖啡機量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