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積極配合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協調處理——這樣的建築企業將被列入長沙建設市場不受歡迎單位名錄。昨日,市住建委對7家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積極配合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協調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投訴問題的外地入長建築業企業予以通報批評,並建議政府投資項目業主、建設單位、總承包單位2年內慎重與其發生業務關係。
  從2011年12月1日至今,已有660餘家外地施工企業、80餘家外地監理企業在長沙市進行了信息登記。據不完全統計,這些外地企業中,有90餘家企業在長沙承接了約200多億元產值的施工、監理任務,就2013年分析來看,至少占了全市20%左右的市場份額,已成為長沙建設市場中重要參與者。
  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大多數外地入長建築業企業都能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自覺維護長沙建設市場秩序,但有少部分入長中小企業在信息登記後有圍標、串標、陪標的嫌疑,部分企業還不同程度地存在關鍵崗位人員未在崗履職、不按程序辦理人員變更手續、監理人員履職不到位等問題,尤其是近兩年來,外地入長建築業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較突出。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底,市住建委共接待處理了49起(不完全統計)農民工上訪投訴外地入長施工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接到投訴後,大部分外地入長施工企業能積極配合,認真協調處理,但有部分外地入長施工企業對此不重視,有的以各種藉口推卸責任,甚至有個別單位存在惡意拖欠、克扣農民工工資行為。
  為維護建設市場秩序,市住建委決定對7家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積極配合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協調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投訴問題的外地入長建築業企業在全市予以通報批評,並上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記建築市場嚴重不良行為記錄一次。同時,該7家企業被市住建委列入“長沙建設市場不受歡迎單位名錄”,建議各政府投資項目業主、建設單位、總承包單位2年內慎重與其發生業務關係。
  【相關鏈接】
  長沙建設市場不受歡迎單位名錄
  1.中建四局第六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2.四川中成建築勞務有限公司
  3.廣東徐聞縣勞動建築工程公司
  4.深圳市深裝總裝飾工程工業有限公司
  5.浙江柏德裝飾工程有限公司
  6.湖北廣建建築有限公司
  7.武漢福成磊建築勞務有限公司  (原標題:拖欠農民工工資上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