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柴郡彭克斯市運河裡,有一隻雄性天鵝被人用弩箭射穿了頭顱和喉嚨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在英國柴郡彭克斯市運河裡,有一隻雄性天鵝被人用弩箭射穿了頭顱和喉嚨。路人在聽到天鵝的哀嚎後,立即趕去救援。
  據報道,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工作人員稱,當他們接到求助電話趕到現場時,發現雖然天鵝的頭顱和氣管都被弩箭射穿了,但這隻天鵝的求生意識非常強大,一隻在苦苦掙扎。工作人員立刻將其送到了醫院為其進行手術。手術進行地非常順利,令人吃驚的是,這隻天鵝在術後只進行了三個星期的恢復,醫生檢查後就宣佈其可以回歸大自然進行正常生活了。康復速度驚人。
  據報道,柴郡南特威奇的獸醫貝弗利·潘托是這隻天鵝的主治醫師,他表示當初看到這隻天鵝的傷勢時,覺得可能已經回天乏術了。“他的傷得非常嚴重,隨時都有死去的危險。一支弩箭洞穿了它的頭顱,沒有傷到大腦,只偏離了幾毫米。另外一支弩箭射進了它的脖子,穿過了氣管。”潘托說。
  報道稱,在天鵝康復後,醫生曾擔心天鵝無法融入到以前的生活中。獸醫解釋道:“天鵝是一種群居類動物,一旦某隻天鵝離開了群體,就很難再回到原來的群體中去。”但當工作人員將天鵝帶回到運河邊時,發現這隻天鵝的同伴居然一直在事發地點等它。“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們毫不猶豫地讓天鵝回到他的伙伴身邊去了。”
  據報道,這次事件後,當地居民給這隻天鵝取名叫西德尼。運河邊一家酒吧的工作人員也自發地組成了天鵝保護組織,時刻照料著運河上的天鵝,以免悲劇再次發生。
  報道稱,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捕射傷天鵝的嫌犯。據悉,英國在封建時代時,天鵝是保護動物,女王還頒佈過法令:殺害或傷害天鵝,將被視為叛國罪。而1981年新頒佈的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對於最嚴重的罪行將進行最高2萬英鎊的罰款或6個月的監禁。1手術前天鵝生命垂危手術成功後,天鵝恢復速度非常快,工作人員將其送回運河,讓它與同伴團聚射傷天鵝的兩支弩箭  (原標題:天鵝身中兩箭頭顱穿孔生命垂危 手術後幸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