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竹北房屋社阿斯塔納8月6日電 (記者 王修君)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6日宣佈“重組政府”,重組後的政府由原來的17個部縮減到12個。
  納扎爾巴耶夫在當天召開的政府擴大會議上表示,本次重組政府的目的在於“大幅精簡機構”,組建“更加有效率的國家管理體系”。納扎爾巴耶夫說,自2003年以來東森房屋,哈薩克斯坦的公務員數量增加了8500人,達到了9萬多人。“我們需要緊湊的政府,不能使官員人數多於實際需要。”
  據哈薩克斯坦政府官網公佈的資料顯示,重組後政府由12個部和約30個委員會組成。相較重組前的17個部、9個局、54個委員會,外接式硬碟政府規模大幅減少。
  此外,通過調整、合併此前政府的職能部門,重組後的哈國外接式硬碟政府新設立了5個部,分別為國家經濟部、衛生和社會發展部、文化和體育部、投資和發展部以及能源部。每個新設立的部均承擔了此前多個部門的職責。
  重組後的政府總理沒有變動,東森房屋依然由今年4月上任的馬西莫夫擔任。(完)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大幅精簡政府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