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於當地時間7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首次人權說明會,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中)在會上發言。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朝鮮於當地時間7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首次人權說明會,他強調,朝鮮沒有政治犯收容所,只有勞動教改所,旨在通過勞動讓犯人反省錯誤。強調朝鮮在人權問題上願意與國際社會保持對話與合作。
  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朝鮮外務省國際機構局副局長崔明南(音)等在說明會上發言,各國外交官和媒體人士等共100餘人出席了說明會。
  李東日介紹了9月13日朝鮮發佈的人權報告,他指出,朝鮮在主體思想的指導下,尊重人的權利,並努力通過憲法和法律保障人權。朝鮮的人權環境並不惡劣,韓國的軍事演習和部分國家的經濟製裁是朝鮮保障人權的障礙。
  崔明南說,朝鮮反對聯合國擬定的朝鮮人權相關決議。他強調,朝鮮沒有政治犯收容所,只有勞動教改所,旨在通過勞動讓犯人反省錯誤。崔明南還說,在人權問題上,朝鮮願意與國際社會保持合作與對話。
  據朝中社9月13日報道,朝鮮人權研究協會當天發佈了有關朝鮮人權政策和人權保障制度的報告,詳細介紹了朝鮮保護和增進人權的歷史和現狀,以及朝鮮對國際人權公約的履行情況等。
  朝中社稱,朝鮮對人權問題的立場來源於“主體思想”,這是以人為主的科學思想。美國捏造“反朝”人權信息,誤導世界輿論,朝鮮這份報告的出台有助於消除偏見和誤解。
(原標題:朝鮮在聯合國舉行人權說明會 否認有政治犯收容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