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 蔣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亞投行與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等現有多邊開發銀行是並行不悖、相互補充的,有助於促進有關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為本地區經濟長期增長提供持久動力。
  有記者問到,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今年7月成立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之間如何進行溝通協調?它們對中國的國際戰略有何重要意義?
  華春瑩表示,10月24日,包括中方在內的21個亞洲國家共同簽署了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備忘錄。中方倡議成立亞投行,目的是充分發揮亞太地區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潛力,滿足有關國家在基礎設施投融資方面的巨大需求。
  “我們希望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儘快啟動並完成亞投行章程的磋商工作,制定相關管理規則,將亞投行打造成專業、高效並實現互利共贏的基礎設施投融資平臺。”華春瑩說。
  華春瑩表示,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的主要目的是支持金磚國家及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及可持續發展。
  華春瑩指出,亞投行與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等現有多邊開發銀行是並行不悖、相互補充的,有助於促進有關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為本地區經濟長期增長提供持久動力。(完)  (原標題:中方:亞投行與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並行不悖、相互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menvzch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